入門專區, 賽事新聞

Darts專題-13歲打鏢的World Darts Champion麥克范格文

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2016年贏得冠軍獎杯最多的運動員;飛鏢巨星「麥克.范格文」(Michael van Gerwen)!

我們這篇文章來聊聊他的故事,來自荷蘭的范格文今年27歲,13歲開始玩飛鏢,並在四年內贏得了世界大師賽和實現了9鏢完成501分的壯舉,成為做到這些的最年輕的選手,還贏得了第一個主要PDC(World Darts Champions)冠軍大獎賽和世界錦標賽,在我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世界排名第一。

他拿下今年2016/2017年度世界職業飛鏢錦標賽冠軍的選手(PDC World Darts Championship),同時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是2016年贏得冠軍獎杯最多的運動員。

點擊我→ 加入鳳凰飛鏢官方LINE帳號

 

范格文被譽為飛鏢界的梅西和費德勒,這是至高無上的評價,而范格文對此說道:“也許我是將自己當成飛鏢世界的梅西,但問題是,我要比他擁有更多成就,然而我在吸金上無法與他相提並論。”

競技專用飛鏢

新款競技飛鏢剛剛上架,點擊我! 

對於其他體壇巨星,例如費德勒和伍茲,范格文也有自己的看法,“費德勒的獎金數也超過了我,如果我在網壇贏得25個冠軍,我可能已經退役了。”乞丐永遠不妒忌百萬富翁,只會妒忌收入比自己更高的乞丐,都是同行,范格文羨慕嫉妒恨也在情理之中。

范格文一年拿到25個飛鏢冠軍,收入…..

事實上范格文也有嫉妒理由,儘管這一年拿到25個冠軍頭銜,平均一個月拿兩到三個冠軍獎杯,總共年收入150萬英鎊(換算台幣大約6000萬元),平均每個冠軍獎金6萬英鎊(折合台幣約234萬)。

“不同賽事有不同壓力,你需要努力戰鬥才能獲勝,去年在世錦賽上失利令我很難接受,但是自從那以後我贏得25項賽事冠軍。我在世錦賽上擁有無限動力,充滿了奪冠慾望。”范格文還表示自己能在過去一年贏得25個世界冠軍付出了太多努力,包括每天要訓練四個小時,“我從來不去參加生日聚會,也不去參加婚禮,我無法將更多時間給自己的家人和朋友,滿世界旅行,大多數時間都住在賓館,這就是我的工作。”

這是他在上海比賽時領獎的霸氣模樣

他比賽的對手,Phil Taylor。表情非常殺氣啊!(對著鏡子練習…)

 

麥可·范格文出生於1989年,有媒體稱他是飛鏢界神奇小子,13歲的時候開始接觸飛鏢,從此深深著迷,並在之後4年內贏得世界青年飛鏢大師稱號,他也是取得這項成績最年輕的飛鏢選手。在此期間還完成了nine-darts finish(9鏢完成501歸零),2014年在他26歲時即奪得飛鏢世錦賽的冠軍。

拿下2016/2017 World Darts Champions 他哭了…

冠軍麥可·范·格文在2016年接受媒體訪問時,說了一定在要拿下2016/2017年度世界職業飛鏢錦標賽冠軍(PDC World Darts Championship),才能拿下35萬英鎊的獎金(台幣1365萬元),結果他真的拿下冠軍,最讓大家感動的是,獲獎發表感言時,還飆淚回顧一路走來的艱辛,感謝家人親友的支持,激勵非常多的鏢手。(整理報導)

 

逛商店→ 選手代言競技飛鏢折扣中

點擊加line→ 加入鳳凰飛鏢官方LINE帳號

 

相關文章